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确保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发布时间:2019-12-10 11:32:19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为了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日,海勃湾区卫健委按照《海勃湾区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医疗卫生行业乱象治理工作,重点整治民营医院行业乱象,严厉打击各类医疗违法违规行为。

  在检查中,海勃湾区卫健委出动卫生执法人员464人次进行医疗乱象专项检查,加大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监管力度,着力解决医疗安全中的突出问题,并针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查看。

  (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

  (二)严厉打击医疗骗保行为。

  (三)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的行为。

  (四)坚决查处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

  截止目前,累计检查医院18户,乡镇卫生院1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户,个体诊所292户。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60份;查处游医1户,没收药品医疗器械;非法行医1户,没收药品,并罚款2000元;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6户,罚款8000元,没收违法所得6000元,下达行政处罚的同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各医院立即停止(或禁止)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医疗废弃物处置不规范处罚3户,罚款6000元。行政处罚案例共计12例,处罚金额合计壹拾肆万贰仟元整(142000元)。

  下一步,海勃湾区卫健委将继续加强辖区医疗机构“医疗乱象”专项检查。重点以健康体检、医疗美容、生殖(不孕不育)、泌尿等社会办医活跃领域加大整治力度,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推动医疗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坚守医疗质量安全底线,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