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统计局对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14 16:13:53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于11月1日正式开始,为确保调查入户登记工作的进度和数据质量,11月11日-13日,市统计副局长秦萍与三区统计局局长和业务人员,到各区被抽中的小区进行督导检查调查入户登记工作。针对今年的调查时间正好是我市“创城”工作的重要节点,各镇、办和社区的主要任务是创城工作,而调查员又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身兼数职,社区人员紧缺,调查时间重叠,精力全部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因此投入到人口调查工作的人员力量就减少了。市、区两级领导对社区工作人员在忙于“双创”工作的基础上,能够积极配合完成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市统计副局长秦萍对在调查登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一定要按照自治区统计局人口就业处的安排和部署,根据国家调查方案要求,认真落实,高质量完成今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任务;二是要抓好入户登记阶段工作质量,调查指导员要在调查过程中对问题较大、入户较难的户与调查员一同入户;三是要在登记过程中重点加强对流动人口 、出生人口 、死亡人口的调查工作力度;四是要加强对户籍人口的调查,对已录入PDA的数据要及时推送。同时,专业人员对调查员在调查登记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片1

  图片2

  通过这次督导检查,起到了各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对调查工作的进一步重视,宣传了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提高了调查员的入户登记水平,为今后的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