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区镇三级普查业务骨干参加为期3天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9 11:12:31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51921日,市人普办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普办的通知要求,组织全市各区、各镇办人普办负责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业务骨干30多人参加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召开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布置暨培训视频会议,此次视频培训会议为期三天。

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是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的基础环节,搞准人口普查数据的关键之一就是要划分好普查小区,绘制好普查区地图,做到普查小区覆盖全面、无缝连接,地图上建筑物标注不重不漏、清晰准确,只有这样才能为人口普查锁定、寻找普查对象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以视频方式针对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布置及细则、普查区划分和标绘系统,以及人口普查县级区域、普查区、普查小区边界的确定与标绘,建筑物的标绘等业务培训。利用520日、21日两天时间进行上机操作、答疑。

此次培训会由国家测绘院和普查办的专家认真授课,指导学员即时演练,随时跟进辅导。通过测试练习,及时发现问题,现场集中答疑,巩固了所学内容,通过学练结合,学员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为我市切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1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