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宝化万辰炭材料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28 10:48:17 作者:赵晖 刘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总投资20亿元的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炭材料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项目一期年产5万吨针状焦项目可进行设备安装。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项目场地平整工作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主体土建施工。“一期年产5万吨针状焦项目可生产3万吨熟焦和3万吨生焦,生焦作为负极材料前驱体,供给后续的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装置,熟焦用于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目前进展顺利。”乌海宝化针状焦项目副组长刘士强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将完成成相塔、闪蒸加热炉重要设备竖立,2020年7月预计调试投产。

  针状焦是生产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主要原料。一期年产5万吨针状焦项目主要是利用乌海宝化万辰公司原有年产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为基础,利用产出的软沥青作为针状焦的主要原料。

  炭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800亩,由多个产业链项目组成。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填补自治区的产业空白,对加速推进我市煤化工上下游产业延链补链,进一步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