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青石化学公司项目一期建设鼓点急
发布时间:2019-08-29 11:41:12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项目一期建设现场。   (王颖 摄)

  以炼焦副产的有机合成原料甲基萘以及蒽等为原料,经过一系列的工艺最终成为高牢度、耐水洗与日晒的分散染料。将煤化工初级产品变成上档次的纺织品环保染料,预计9月,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就将让人们见识到这样的“魔法”。

  8月的乌海,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在位于海南工业园的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高牢度分散染料项目建设现场,同样可以见到火热的建设场面。

  炎炎烈日下,长而宽的钢架面前,虽然焊接的工人显得有些渺小,但就是他们将钢架一点点焊接成“巨龙”,成为厂房之栋梁;一些工人正在一个巨大圆形铁板以及斗笠形非标设备上忙碌,他们时而测量、时而焊接、时而商讨,力求每一步都做得完美;工地上,长着长长手臂的吊车随处可见,它们在紧张而有序的施工中像搭“积木”般,或搭起厂房骨架,或将设备吊装到指定位置……

  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是上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通过对园区污水处理、固废处理、能源供应等基础设施和原材料配套情况的考察调研,认为海南工业园区非常适合建设高牢度分散染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确定在我市成立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高牢度分散染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年产2万吨高牢度分散染料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00个。

  “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落户海南工业园,主要看重的是原料与能源方面的优势。在我们公司周围有很多煤化工企业,这些企业可以给我们提供优质的原料,同时,这里还具有蒸气等能源上的优势,对我们企业来说,运输原料的成本以及能源成本都减少了,我们的产品也就具有价格上的优势。”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田说。

  将萘、蒽等煤化工初级产品开发为高端染料,上马之初,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不仅看重的是海南区原材料、能源上的优势,更看重的是广阔的市场前景。

  “户外运动装、高端服装、纺织品重要特性之一就是要防褪色、掉色,如果经不起太阳晒、耐不住水洗,那就不能称之为‘高端’,而我们生产的高牢度分散染料,‘高牢度’三个字代表的是经得起日晒、耐得住水洗,可大大提高纺织品的色牢度、鲜艳度和色光。”崔田说。

  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高牢度分散染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不仅能进一步提高煤化工初级产品附加值,还将为海南区推动煤焦产业往下游走、往终端产品走贡献企业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