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尔特沟防洪治理工程将于汛期前竣工
发布时间:2020-04-22 10:46:06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投资1844万元的乌达区乌尔特沟防洪治理工程进展顺利,将在今年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竣工验收。届时,治理工程将进一步提升区域防洪排涝能力,确保河道两岸工业生产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做灌浆、砌石、绑扎格宾石笼网等收尾工作。据工程技术负责人扈炜介绍,乌尔特沟防洪治理工程乌拉连接段主要分为堤身填筑、护岸、护脚、道路和道路防护5项工程。“前3项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道路防护工程正在施工,已完成80%;道路北侧护脚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5%,剩下最后600多米。工程预计5月中旬达到竣工验收条件。”扈炜说。乌尔特沟防洪治理工程于2019年10月底开工建设,今年3月中旬复工复产。工程东至东源科技有限公司西侧已建堤防处,西至乌尔特河沟沟口处,全长1.683公里,新建堤防3.283公里,建设道路全长963米,其中过水路面约600米。

  每年汛期,乌尔特沟极易发生洪涝灾害,对下游沿线企业和通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工程完成后,河道防洪减灾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沿线企业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也将得以改善。

  “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提高防洪能力,疏浚上游下来的洪水,保护工业园区的厂房安全。同时,我们还修筑了河道内的混凝土道路,有效保障了车辆交通安全。”乌达区城投公司工程部主任杨金霞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