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文件清理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文件清理工作的补充通知

乌海政办字〔202034

   

  

各区人民政府,市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乌海政办字〔202033号)于113日印发后,我市全面开展文件清理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最新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室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进行专项清理,现将有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各区、各部门和单位在目前开展的文件清理工作中,要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进行专项清理,包括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文件,以及市属各部门、各区人民政府制发的文件。

       二、各区、各部门和单位要对清理范围内文件,逐件梳理研究,重点清理无法兑现的“空头政策”“画饼政策”,给企业以合理预期,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提升政府公信力。

       三、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认真开展清理工作。

     (一)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制定的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由负责执行、实施、落实的各区、各部门和单位提出清理意见,按要求填写乌海政办字〔2020〕33号文件附件表格,备注栏里注明“优化营商环境文件”,务于1113日下午6:00前报送。

     (二)市政府各部门制定的文件,由各制定部门自行负责清理;部门联合制定或涉及多个部门职责的,由牵头部门负责组织清理;制定部门被撤销或职权已调整的,由继续行使其职权的部门负责清理。各区政府制定的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由各区政府负责清理。各区、各部门和单位务必将清理情况(填写附件)于11月13日下午6:00前报送。

       四、此项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清理工作,按时保质报送清理结果。经梳理排查没有相关文件需要清理的部门单位也要“书面零报告”。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11日                                          

  

  

关闭
打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