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道尔基:铭记历史 珍惜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1-03-29 16:28:47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93岁的道尔基1947年入伍,1949年入党。经历岁月的沧桑巨变,他始终保持一颗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今天让我们跟随他一同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家国情怀。

  见到道尔基老人,他正在整理勋章和衣物,每一枚勋章背后都有说不尽的故事。1947年,不满20岁的道尔基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参加辽沈战役,荣立三等功三次,并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解放奖章、中国人民解放军功勋荣誉胜利勋章、解放东北奖章等,1983年离休。道尔基老人告诉我们,当时,村子里10个人去当兵,牺牲了9个,只剩下他自己,真正的战争要比电视剧里演的残酷,血肉模糊的战场成为他一生忘不掉的记忆。

  

  老党员 道尔基说:“要说这打仗不害怕,那是瞎说。但是战友们倒下去了,死了,那时候就真不知道害怕了,就去抢救、去抱他、找回来。”

  道尔基老人1949年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回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他记忆犹新,建国初期,土匪、特务活动猖獗,入党仪式只能悄悄举行。没有党旗,入党誓词也是在心中默念,但却在老人心里记了一辈子,每每碰到困难和曲折,他都以党的利益为重,服从命令听指挥,毫无怨言地坚决完成任务。后来道尔基老人还自己珍藏一面党旗,时不时地要拿出来看一看,摸一摸。

  

  老党员道尔基说:“我们过去入党也不容易,党员的身份是保密的。现在你看都带党徽,谁都知道是共产党员吧。我入党的时候是在通辽那个学校的空房子里。”

  道尔基老人说,每一次战斗共产党员都会冲在最前面,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刻,用一颗颗初心和血肉之躯,扛起民族救亡的希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人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珍惜这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

  

  老党员道尔基说:“经过战争洗礼,知道战争的苦难。再一个就是人民的解放是不容易的,咱们的国家来的不容易,胜利是很难求的。”

  道尔基老人有四个儿女,在老人的带动下,20多口人的大家庭里有12名党员,争做永不退休的党员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道尔基的儿子 包军刚说:“我爸是一个很伟大的父亲,也是个慈祥的父亲,还是个很严格的父亲。我们很谨慎做人。在我爸的教导下,咱们就是忠诚于党,为党作出贡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