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专题访谈节目在海勃湾区退役军人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9-10 18:00:51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9月6日至9日,海勃湾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收看了由央视七套(军事频道)播出的“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专题访谈节目(共四集),同时也宣传、号召了部分自主择业退役军人们在家中收看访谈节目。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专题节目播出为契机,从回望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从展望未来中践行初心使命。

  四期专题访谈节目主要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退役军人工作和党领导下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调整组建,突出解决改革急需、工作急用、退役军人急盼问题,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及法规政策体系建设,让尊崇以法的名义落地,引导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各个时期通过退役军人及家属真实的经历和感受,让我们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退役军人发挥的重要作用。抗战老战士张景元的战争经历、沂蒙母亲王换于和张淑贞的奉献精神、32名沂蒙妇女用身体架人桥的革命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志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精神,更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收听收看了节目,节目在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局办公室主任王勃收看完访谈节目后认为: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下的退役军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要继承发扬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关爱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服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475337980

  负责优抚工作的宁瑨表示:专题片里面讲到很多烈士褒扬纪念的故事,看了以后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每一名英雄烈士、每一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最生动写照。作为从事优抚褒扬的工作人员,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141627947

  负责就业安置的刘海霞说:就业创业和安置是退役军人最关心最关注的工作,也是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最基础最重要的内容,一副担子连两头,一头关系军队能打仗、打胜仗,一头关系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不可避免地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对此,我们将继承和发扬“捡豆子”精神,把这些“豆子”一个一个捡起来,用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丁振军谈到:退役军人工作也紧随时代发展,逐渐完善。现在这份“国家责任”已然由我们接续承担,作为系统工作者,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738682929

  滨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苏伟表示:通过四天的观看“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专题访谈节目,感触颇多,他们的品质催人奋进。“脱下军装仍是兵,敢打敢拼,行行出状元,为战友们点赞”。退役军人是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作为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应当更加奋发向上、扎实工作,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636141693

  新华街道幸福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观看“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专题访谈,使我们深深感到橄榄绿永不褪色的震撼。“退役军人”这个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待,但正是这些特殊的人群,虽然脱下了绿军装,但用热血青春诠释了共产党领导下革命军人的先进性,他们扎根各个领域,延续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红色基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海北街道青山社区、长青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此次活动让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们深刻体会到了党的伟大革命精神,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作为一名基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者,尽管我们的个人工作相比老兵的经历微不足道,但也会全心全意的去服务每一个办事群众, 当好退役军人的“贴心人”。

  1271757403

    组织我区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观看专题节目的同时,也号召自主择业退役军人们在家中收看访谈节目,得到了全体老兵们的好评,许多退役军人说: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现在切身感受到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优待政策也越来越实,要以专题访谈播出为契机,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

  406642240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