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7:02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了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建立完善领导机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成立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专班,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主要负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申领发放优待证工作的实施方案,就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的工作职责作了具体规定,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先后三次组织市、区、镇(街道)工作人员对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请所需材料、系统操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培训,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自优待证申领工作开展以来,我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同步向社会发布公告、张贴海报、印发宣传折页等形式,深入宣传优待证相关政策,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知悉申领地点、申领条件等,为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市已受理建档立卡申请556人、优待证申请504人,下一阶段,我局将及时总结相关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办理进度、政策宣传等工作,确保我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顺利推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