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举办2022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30 17:38:40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由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海勃湾区创业协会、瀚科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2年度乌海市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泊林瀚酒店隆重举行。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碧琼出席仪式,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承训单位工作人员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上,王碧琼同志代表局党组做了动员讲话,从“抓好思想观念‘过渡期’,积极适应军地角色转变”“聚焦学习培训‘黄金段’,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水平”“绷紧训管纪律‘紧箍咒’,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期望,教育广大退役士兵要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树立正确择业观,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尽快融入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参与者、生力军,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开展退役士兵返乡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重要一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作为年度中心工作之一重点推进,整合各方力量集中攻关,为参训退役军人精心准备了“退役第一课”。培训采取集中讲授、分组讨论和参观践学的方式进行,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宣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适应调试、职业规划指导、求职能力辅导等内容全面纳入课程体系,广邀自治区、乌海市军地各行业系统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授课,进一步实现“帮助退役军人解困释疑,缩短退役军人社会适应周期,增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心,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水平”的培训目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