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退役军人放在心上——二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9 15:58:31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党中央为退役军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为退役军人工作擘画了蓝图。新征程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

    千秋伟业,再启新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落实到各级退役军人工作者身上,就是全心全意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始终把退役军人放在心上,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大步迈向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擎一面旗帜。壹引其纲,万目皆张。历史一再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完善,始终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发展前行,与国防和军队建设相伴相生。一代又一代退役军人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以“勇立潮头”的气魄开创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目标为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了退役军人工作者新使命、新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战略谋划、举措创新,统筹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各项工作,切实通过对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凝聚起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荣光。

    付一颗真心。2018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这是每一位退役军人工作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神圣使命。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在部队是保家卫国的忠诚卫士,脱下军装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服务保障好他们,是党和人民的殷殷嘱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头,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带着爱心、耐心、细心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把他们的英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把他们的先进事迹不断宣扬,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如此,广大官兵安心军营,建功军营,形成“他们忠诚为国抛洒热血,我们用心守候英雄凯旋”的生动局面。

  献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这是各级退役军人工作者努力奋进的行动指南。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施行,全国建成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62.4万个,新职业“退役军人事务员”诞生……一幅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画卷正徐徐展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用情用心用力,于细微之处见真章。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多解决一些“牵肠挂肚”的难事、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办,持之以恒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磅礴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