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对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和帮扶援助工作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22-12-30 15:24:00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在2023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有效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广大退役军人度过一个平安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印发通知,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和帮扶援助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和帮扶援助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作为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的具体抓手,作为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让广大退役军人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温暖。要详细拟订工作方案,切实发挥基层服务中心(站)作用,登门入户开展工作,确保把每一份关怀温暖及时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通知要求,广泛组织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单独走访等方式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倾听退役军人心声诉求,了解掌握他们所思所盼。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整合资源,采取更多针对性强、有温度、暖民心的举措,实实在在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增福祉。密切关注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因疫因灾遇困和老弱病残等人员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逐一健全完善帮扶台账。扎实做好“三红”人员、抗美援朝老战士、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人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等功勋模范人员走访慰问工作。结合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动员各方面力量,重点做好患有基础性疾病、缺医少药退役军人感染救治服务保障工作。对生活面临特殊困难、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退役军人,第一时间从资金、实物等方面给予帮扶援助。对鳏寡孤独退役军人,要注重精神上的陪伴关爱,让他们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通知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成果,坚持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结合地域特点和退役军人需求,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多种形式、各具特色的慈善活动和公益项目,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提供帮扶援助。

  通知明确,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将走访慰问与深入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将困难帮扶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增强自信心、自豪感,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