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 17:03:58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2月7日下午,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永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均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碧琼出席会议;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服务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等一系列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全系统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突出“党的领导、军的特色、家的温暖”,聚焦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任务落实,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基础、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为抓手,推进法规政策落实,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二要扎实推进“三个体系”建设,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面做实、规范运行,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加强拥军支前工作,提升安置工作水平,积极做好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工作;四要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五要全力提升优抚褒扬水平,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英烈精神,大力营造尊崇尊重氛围;六要加强退役军人信访权益维护工作;七要全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克服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规范、精减、优化、提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退役军人工作满意度。二要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2条措施和容错纠错8条意见,加强轮岗交流、业务培训,做到“7个摒弃”,运用“有解思维”,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三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