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退役军人可办理公交“双拥卡”
发布时间:2020-07-10 16:22:50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日起,市公交公司面向拥有乌海市户籍的退役军人、烈属、军队离退休干部发放公交“双拥卡”,在公共服务领域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待服务,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

  持公交“双拥卡”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可乘坐我市三区市内所有环城线路的公交车(不包含城际公交7路、区域公交40路、41路、42路、43路,及有其他规定的公交线路),每年可免费刷卡60次,充值次数进行累计,每年重新充值乘车次数。

  符合办卡条件的市民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出具的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即可办理“双拥卡”。市公交公司将根据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每月所提供的符合办卡人员名单按照申请人出生月份分批办理。办卡人员生日在6月以前的(含6月)随时可以办理,6月以后的按月办理。公交“双拥卡”办理地点为海勃湾区302公交枢纽站大院和乌达区公交二分公司大院。

  市公交公司提醒,公交“双拥卡”每年根据办卡日期进行审验,此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使用。“双拥卡”持卡人员年满60周岁后转为办理公交“爱心卡”,“双拥卡”自动注销,不再办理。

  公交“双拥卡”是我市加强拥军优属工作,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增强军人的荣誉感和尊崇感 ,提高广大退役军人的使命感、荣誉感、获得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一大服务举措。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