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蒙中医院开展拥军义诊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17:30:23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不断将蒙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进一步发挥蒙中医特色诊疗优势,在“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月里,市蒙中医院临床二支部与临床一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专业特长,来到乌海市军分区,为我们可敬的官兵同志开展了一次以“解病痛、送健康,共叙军民鱼水情”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图片1

  活动现场,官兵同志们热情地欢迎医护人员的到来,很快与医护人员相对而坐,或是伸出手臂测量血压、血糖,或是由医生把脉问诊、开方调理身体。最受欢迎的当属蒙中医特色诊疗项目铜罐和火龙罐,铜罐疗法在祛寒除湿、舒筋活血等方面效果更显著,而集推拿、刮痧、艾灸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火龙罐可以有效缓解湿气重、肌肉僵硬带来的肩颈疼痛,吸引了不少官兵同志纷纷尝试体验。官兵们大多是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平日生活里不拘小节,鼓励大家体验特色疗法的同时,医护人员也提醒他们要注重健康养生。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作为自治区名老中医田雨青徒弟的王军前医生,义诊现场更是忙的不亦乐乎,通过对在场官兵同志们的“望闻问切”,了解到军分区饮食偏油腻,建议食堂注意营养搭配、荤素结合,保证官兵合理膳食、提高机体免疫力。

  图片8

  图片9

  此次活动共为30余位官兵提供了健康服务,不仅向官兵们介绍了养生保健知识,还宣传了蒙中医特色文化,同时,也加深了军民之间的友谊。下一步,我们两个由临床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党支部将继续探讨特色创建工作思路,与军分区保持长期共建关系同时,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创建内容,激发党建活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