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勃湾区新海社区开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1:33:43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 浏览次数:

  1945年9月2日,日本向盟军投降仪式在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受降国代表注视下,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这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历史上的第一次全面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之后每年的9月3日,被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深刻怀念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和殉难的人们,新海社区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观影活动。

  图片1

  此次活动邀请了辖区退伍老兵、民兵、党员、居民代表一起观看了电影《八佰》,故事讲述1937年10月,淞沪会战后期,一支湖北驰援上海的军队抵达上海郊区,他们穿过杂草丛生的荒野,看到的不是高楼林立的摩登都市,而是一片断瓦残垣,这是电影《八佰》的开头。这部两个半小时的影片讲述了:“八百壮士”孤军血战守四行的故事。任凭岁月流转,生死记忆难忘,历史不应该被遗忘,他们以苦难而壮烈的一生为民族荣光而战,为国家兴亡舍身的故事应该被保留下来,而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的传承和发扬。

  图片2

  历史不会忘记那些为国家独立付出生命的人,我们现在生活的美好天地是无数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而成,现在的我们要向英雄致敬,铭记于心,为中华民族复兴继续努力奋斗。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