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年后梁德元同志被追认为烈士
发布时间:2020-12-09 16:44:52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 浏览次数:

  梁德元,字子修,曾先后化名梁修、梁子修、梁干丞、梁士元,男,1904年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乔官镇梁家庄村。1924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后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任青岛团地委学生部委员、进步组织“青岛新学生社”委员长。经党组织安排,在国民党新一军教导队任职,开展地下工作。1933年10月19日,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兰州市安定门外城隍行宫,时年29岁。

  2019年内蒙古乌海市居民梁锦业(梁德元的孙子)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将其爷爷梁德元追认为烈士的申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申请后开展了前期调查,并派工作人员赴梁德元出生地山东省昌乐县、牺牲地甘肃省兰州市以及生前工作的地方和同事的后人所在地安徽省桐城市、陕西省西安市、宁夏银川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核实,经调查梁德元同志符合追认烈士条件,并将相关材料报送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审核。经反复补充资料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报送了追认梁德元为烈士的请示。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根据《革命烈士褒扬条例》第三条第四款“因执行革命任务遭敌人杀害,或者被敌人俘虏、逮捕后坚贞不屈遭敌人杀害或受折磨致死的”有关规定,同意追认梁德元同志为烈士。

  “烈士”是党和国家授予为国家、社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民的最高荣誉性称号。他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他的突出奉献进一步弘扬革命英雄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