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伞破网” 人人参与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10:10:18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打伞破网”为主题,制定宣传方案,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宣传手段,拓展宣传效果,持续营造人人参与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动群众,制发《乌海市纪委监委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鼓励群众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踊跃检举揭发,并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网址、举报地址等,畅通了对涉黑涉恶腐败、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举报渠道;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和专题,集纳各级媒体相关报道,宣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机关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进行政策解读和法规宣传,在机关LED显示屏刊载中央、自治区及我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

  市纪检监察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扫黑除恶知识,让纪检干部准确把握基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表现形式,准确把握在查处基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中的工作定位、工作任务,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对查处基层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思想认识,积极探索查处问题的有效途径;组织举办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行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海勃湾区纪委监委在市人民公园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宣传资料,帮助群众熟悉了解如何分辨黑恶势力、遇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等相关知识。海南区纪委监委在海南区人民公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通过现场面对面解答、发放通告、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解释黑恶势力主要表现形式、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职能职责及举报方式。乌达区纪委监委以各类媒体为平台,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相关内容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和举报方法等,进一步扩大群众的知晓率,提高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参与举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纪监委宣)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