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本月起 可“刷脸”认证领取养老金资格
发布时间:2017-06-12 09:47:14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9日从人社部门了解到,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刷脸”认证服务已开通,领取养老金人员今后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年检。我市成为继深圳之后全国第二个上线此功能的城市。
    “刷脸”认证功能已在“乌海人社”微信公众帐号和微信钱包“城市服务”中同步上线运行。与之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式不同,实行“刷脸”认证服务后,退休人员无需进行影像首次采集,无论身在何处,只要登录“乌海人社”微信公众帐号或进入微信钱包“城市服务”,进入微信公众帐号“社会保险”界面或城市服务“社保服务”界面,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开始“刷脸”认证。
    目前,“刷脸”认证服务主要针对4000余名异地居住和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试运行,明年起将扩大到全市所有企业退休人员。   “刷脸”认证这样做:
    1、微信添加“乌海人社”公众号,点击“社会保险”栏目里的“养老金资格认证”,开始认证。
    2、打开微信“钱包”,打开“城市服务”,点击“社保服务”,选择“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开始认证。
    3、无论采用以上哪种方式,“刷脸”时,一定要保证面部完成,避免镜头晃动;朗读验证数字时要用普通话。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