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老年人看病就医优待政策落实情况的反映
发布时间:2017-07-26 09:33:45 作者: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2002年乌海市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优待服务意见的通知》(乌党办发〔2002〕31号),意见中第六条规定:老年人到市、区公立医院就医,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专家门诊挂号费减半,并可优先就诊、划价、收费、取药、住院。近期,有老年人在我市行风热线上反应:全市各公立医院目前均不执行“老年人就医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专家门诊挂号费减半”优待政策。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市老龄办拟函向市卫生计生委员会反映了这一情况。市卫生计生委员会答复:2015年,我市北确定为第三批国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过试点城市,按照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求,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计生委、人社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试行)2012年版的通知》精神,我市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同时,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将原先收取的挂号费和诊查费等统一整合为西医诊察费,医院调整诊察费价格后不得再收取挂号费,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故现在我市所有公立医院均取消了收取普通、专家门诊挂号费项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