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住建委召开全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16:40:19 作者:住建委 来源:住建委 浏览次数:

时至年末,我市房屋建筑工程已陆续停工,各项工作相继进入扫尾阶段。为全面了解我市房地产市场一年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解决房地产企业开发项目面临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年度房地产管理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2月14日上午,市住建委组织召开了全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邀请到我市蒙西投资集团、新联邦房地产、九鹏房地产等1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法人代表、企业负责人,三区政府、市发改委、规划局、国土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投集团、电业局、市热力公司、市供水公司以及三区住建局、征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座谈,就我市房地产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由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昌慧主持,市住建委副主任刘晓毓、郝利平,副调研员郭伟以及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晓毓房副主任就我市房地产开发有关优惠政策做了深入解读了,并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尽快办理建设工程社会保障费以及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缴纳、划拨和退费等相关事宜,抓紧完善相关手续。

郭伟副调研员通报了我市2017年房地产市场投资、项目建设、商品房销售、房地产去库存及二手房成交等相关情况。针对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现状,郭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非住宅商品房库存消化难、消化周期长,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充分调研,谨慎考虑在非住宅商品房的继续开发投资;二是企业必须遵纪守法,在办理房地产开发资质业务、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业务以及开发项目过程中一定要依法依规,严禁未批先建、边批边建、未批先售等行为的发生;三是要严肃对预售资金的管理,商品房购房款要全部进入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更不能非法融资、集资,市、区两级住建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郝利平副主任围绕我市棚户区改造以及棚改购房平台的运行情况与参会代表做了交流。

各区政府也分别就辖区房地产市场管理及征拆情况进行了通报。

参加座谈的1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管理经验、2017年企业投资建设情况、2018年项目投资建设计划以及企业在开发经营中存在问题。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为企业融资难、开发资金紧张、棚改选购商品房购房款支付缓慢、受拆迁影响工程建设进度慢等问题,个别企业还存在土地、规划、电力、排水方面的问题。针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参会的相关单位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了许多解决办法,共同为企业排忧解难。

最后,刘昌慧主任对我市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分享了我市及市住建委的下一步工作措施,并表示市、区两级政府及市住建委将积极主动,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陪企业共同走出难关,也希望各房地产企业要对市场充满信心。同时,刘昌慧主任强调,企业家也必须要担负起的应尽社会责任和义务,一是要紧抓安全生产不松懈,杜绝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优先做好回迁安置工作,确保回迁户及时入住。三是要做好农牧民工保收返乡工作,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拖欠农牧民工工资。四是认真做好物业服务管理工作,让老百姓享受到城市化建设的优秀成果和优质服务。五是要科学规划、认真研究小区地下停车场的设置,要让利于民、服务业主,不能只做唯利是图的“黑心商人”。今后,市住建委将经常搭建这样的平台,架起企业与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