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18-04-11 08:53:13 作者:住建委 来源:住建委 浏览次数:

从4月2日起,乌海市房屋产权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开始推行“一号申请、同时受理、一次办结”集成服务,市民办理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手续时只需到“一个窗口”即可,无需再来回跑,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

过去,无论是市民还是企业在办理房屋产权交易业务时,先要到房产交易部门提交交易业务申请,再到不动产登记部门提交交易业务申请,然后领取相应证书。来来回回,在两个部门间折返,如果资料不全,还需要多次往返,造成了办事群众很大地不便。

为落实政务服务“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和市政府“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要求,乌海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与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多次研究协商,将两个中心的业务受理窗口对应在了一起,将办事环节和办事流程进一步简便优化,变“两头受理”为“统一受理”,通过实行“一号申请、同时受理、一次办结”集成服务,建立起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运行模式,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