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凝心聚力谱写乌达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访中共乌达区委书记韩丽萍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9:34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访谈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准确把握党中央的顶层设计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充分结合全市实际,作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是乌达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指导。我们将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把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同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用‘乌达行动’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日前,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后记者就乌达区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访了中共乌达区委书记韩丽萍。

  韩丽萍说,乌达区要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乌达区发展实际,开拓视野、创新思维,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全面适应新征程新使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坚持以新理念引领发展,将五大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一体落地布局、一体推进落实,特别是要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坚持以系统思维谋划全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发达地区产业在国内有序转移、经济增长内需潜力不断释放的有利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聚力引进一批优质高端项目,推动产业延伸升级。

  韩丽萍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乌达区发挥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将精准把握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聚焦短板弱项,突破重点难点,进一步把牢方向、理清思路、明确举措,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处理好发展与生态的关系,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严格控制新上能源资源型产业项目,全面推动绿色园区、绿色产业、绿色企业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生态保护和环境污染治理工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把创新作为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战略支撑,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引进和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按照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精准实施一批优质重点项目,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BDO和有机硅产业做优做强、平台经济发展壮大、医药农药产业迈向中高端,逐步构建起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抓好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创新体制机制,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立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提升服务效能、增强服务本领为发力点,建立闭环式工作运行机制,突出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切实提升党员干部谋大局、促发展的能力水平。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共同富裕上,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续巩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等成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