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力量 奋力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郭振莲
发布时间:2021-05-10 15:56:26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访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领悟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日前,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在接受采访时说。

  郭振莲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谆谆教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启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通过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从党的伟大征程中感悟思想伟力,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增信,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让政治灵魂更加纯洁纯粹,让精神支柱更加坚不可摧;要拓展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崇德,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习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展现共产党人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郭振莲说,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要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在工作中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提升民政领域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梳理细化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五个着力”和17项清单,明确时间进度,明确工作要求,明确责任领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加强社会救助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社会救助政策稳定;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强化基层经办能力建设,在全区率先建设社会救助信息化全流程智能系统,推动困难群众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着力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全市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推开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年内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实施政府购买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养老服务需求;着力提升服务群众效率,积极申报全区第一批婚姻登记跨“旗县区通办”试点,进一步优化简化社会组织年检审核流程手续,全部实现网上预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着力提升基层自治水平,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推进基层群众自治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落实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减负措施,进一步规范出具证明及准入事项,强化社区协商成果转化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群众自治活力。

  着力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努力解决市老年养护服务中心遗留问题,采取公建民营方式,推动项目年内投入运营;切实提升殡葬领域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市殡仪服务综合楼项目建设,确保年内投入使用。

  郭振莲表示,市民政局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创新的工作观念,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力量,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奋力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