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对标先进补短板 全力打造投资贸易首选区
发布时间:2018-12-12 17:35: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近期,我市党政考察团先后赴山西、宁夏、浙江、江苏、上海等多地学习考察,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访园区、进企业、看项目,近距离、多角度、全方位学习了先进地区改革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对标先进,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差距在哪,今后又该如何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郭长安谈了自己的看法。
    郭长安说,当下的区域竞争就是营商环境的竞争,只有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才能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苏杭两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倒逼简政放权,实现了制度供给胜人一筹、释放红利快人一步。虽然我市在今年向社会公布了114项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但与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相比,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投资项目营商环境和便民服务等工作领域还存在较大差距。
    要发展就必须改革,要改革就要有打破困扰地区发展条条框框的魄力,就要用创新的思维和举措,赢得发展先机。郭长安表示,今后,市行政审批局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为我市全力打造投资贸易首选区作出贡献。
    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继续完善网上办事大厅、掌上办事大厅、智慧政务微信平台应用功能,确保各类政务服务平台2019年初全部上线。不断优化自助服务设备功能应用,推动智能设备终端向镇(街道)、社区和工业园区等区域下沉,力促形成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和自助服务终端三位一体的智慧政府服务模式。构建“一网通办+全城通办”的服务模式,切实提升审批服务事项网办率。
    持续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梳理优化工作。以做“减法”为突破口,对市本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再梳理,进一步简化办事要件、优化受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切实提升审批服务工作质量与效能。以做“加法”为主抓手,进一步增加扩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的数量与范围,并强化线上与线下审批服务事项的同步咨询、申报和受理,力促形成行政审批服务线上线下一盘棋。
    全力推进优化地区营商环境工作。实施工业投资项目“大并联”改革创新,推行“多规合一”审批模式,探索实施全程帮办代办、中介报告集中编制评审等审批改革,力争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完善工作。调整优化大厅窗口位置,重新核定进驻部门与事项,新增便民服务设施和医疗保健功能,全面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全面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咨询办结、专人助办帮办的工作模式,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与内容,全方位提供市场准入“一站式”办理、项目投资全流程助办帮办、便民事项前期导引助办服务。
    统筹推进保障性体系建设工作。探索实施高校人才合作战略,着力构建“审批服务+专业技术服务+信息化服务”的人才聚集阵地,为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进一步延伸优化服务模式,探索实行预约轮休、“五+X”工作日等服务模式,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服务。 (杨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