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以主题教育焕发政治自觉 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访乌海车务段党委书记王治坤
发布时间:2019-12-26 10:12:02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海车务段党委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车务段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将‘学’和‘做’相结合,把‘查’和‘改’贯穿始终,用主题教育焕发的政治自觉推动中心工作向前发展,用中心工作质量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近日,乌海车务段党委书记王治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治坤说,提早谋划铺排。一是宣传引导做好预热。通过摘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等制作宣传展板、条幅、电脑屏保,利用电子刷屏机滚动播放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意义和目的。二是先学一步统一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上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和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利用中心组学习、安全例会、政工例会、党员大会等时机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形成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的共识。三是超前谋划高标准启动。集团公司部署主题教育当天,党委就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抽调力量配齐配强组织机构,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王治坤说,领导示范引领,真学真做贯穿始终。一是领导干部示范学,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习计划入手,将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从一周时间变为12个半天,并采取“早+晚”“前+后”“白+黑”模式组织学习,保证学习效果,促进“学”和“做”的融合。二是党员紧跟学。党委统一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各支部结合实际只细化时间点、明确责任人,在既保证支部学习内容不漏项的同时,也保证学习时间符合实际。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做。坚持在学中领会、在做中实践,使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相融合,相互促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车务段解决答复饮水机配备、定员定编疑惑、办公桌椅使用等生产生活问题175个。四是党员跟着做。各党总支以党日活动为依托,组织党员义务献工122人次,解决职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179个,并在国庆节期间,全面推进安保服务工作,保障旅客安全温馨出行。

  王治坤说,聚焦突出问题,紧抓落实整改。针对调车作业碰撞脱轨器的风险,研究制定有编成列车、有列检作业的线路上禁止下达调车作业计划的控制措施,并纳入风险点进行长期控制;针对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安排领导人员每月深入指挥中心坐班1次,体验设备综合运用和工作流程,发现问题节点,针对性帮助制定整改措施并盯住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指挥岗位人尽其责、物尽其用;针对乌海北站装卸车辆不及时的问题,牵头组织货运、运管集团、呼铁物流、车站和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对调车计划、取送车、装卸车等作业环节进行优化,并协调运管集团在乌海北站增配调车机提高运输效率;针对施工期间管理人员全程指导造成作业人高度依赖、丢失本领的问题,明确盯控干部指导不包办、补位不越位的责任界限,用清晰的责任倒逼作业人员苦练履职本领,主动履职尽责。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