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凝心聚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访海勃湾区政府区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吴晓东
发布时间:2020-02-18 15:53:38 作者:杨延岭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返岗返工的高峰期,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当前疫情,海勃湾区如何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如何推进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2月16日,海勃湾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吴晓东接受了《乌海日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海勃湾区主要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吴晓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必须完成的首要政治任务,海勃湾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主动出击,积极应对。首先,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成立海勃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指挥部,启动《海勃湾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建立每日调度、领导小组研究决策、指挥部协调统筹等工作机制,坚持“事不过夜”原则,确保政令畅通、令出必行。其次,全力把好疫情传播关口,确保内外兼顾,疫情发生正值春运时期,对海勃湾区来说,控制疫情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就是严防死守疫情输入通道,在公路入口、火车站和机场设立卡口,24小时对进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核查、体温检测;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取消各类文娱活动,关停人员聚集娱乐场所,对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重点小区、楼道进行专业消杀作业;对2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和湖北返回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他重点疫区返回人员一律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再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营造舆论氛围,海勃湾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标语、横幅、通知书、海报、村村响、小喇叭等载体,宣传官方发布的通知通告;通过各种新媒体产品发布、文艺作品展示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在全区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防疫宣传,营造了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的浓厚舆论氛围,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记者:当前正值返岗返工的高峰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海勃湾区如何推进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工作?

  吴晓东:海勃湾区按照中央、自治区及乌海市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的相关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不动摇,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印发实施《海勃湾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矿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积极引导和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严格实行复工复产审批制度,明确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复工复产后防控管理,严明各项纪律规定,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前摸排登记等准备工作,科学把握复工复产时间,分步骤安排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健康平稳运行。截至目前,区属的43家企业中,20家企业春节期间未停产,现已复工复产企业15家,2月底前计划复工复产企业4家,截至2月底开复工率可达到91%,4家企业计划3月份以后复工复产。

  记者:海勃湾区将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

  吴晓东: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步做好重点项目投资建设、三大攻坚战、招商引资、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同时针对疫情暴露出来的不足,总结经验,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立足长远,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族人民的配合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必将迎来抗击疫情的胜利。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