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智能垃圾分类箱 开启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4-03-13 09:57:02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3月7日,一批可智能称重的有偿智能可回收箱在世景苑B区安了“家”。智能垃圾回收箱有可回收利用垃圾自动称重、自动计算投放次数、投放种类和时间、垃圾分类装置温度监控、垃圾箱体溢满报警监控、触摸显示屏人机对话、投递口自动开关、视频监控、GPS定位等功能。居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触摸显示屏选择不同分类,投放纸张、塑料、金属、玻璃、织物和有害垃圾等图标,按动分类图标,垃圾箱门便会自动打开,垃圾进入专属“家门”,并显示其投放的重量,可得到对应的金额。设备采集的数据也将无线传输到系统监管平台,监管人员可以实时了解各类垃圾的收集情况,并调度人员、车辆运输。

  之前,海勃湾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负责世景苑B区的网格员在楼栋巡查时,发现一些可回收物如报纸、杂志、纸板箱等,依然会被堆放到楼道里,不仅不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容易引发火灾。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滨河社区党委在世景苑B区的“睦邻议事厅”召集了“红色楼栋长”、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开会协商解决办法,经过多方协商讨论,决定由物业公司联系市绿清环保再生资源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引进首批智能有偿智能可回收箱。

  世景苑B区物业经理表示,如今家庭可回收物其实很多,但业主要么因为回收站太远,要么没时间,一般都会将可回收物品直接丢进垃圾桶。小区里有不少中老年人会去捡拾,很不卫生。现在有了回收箱,业主也愿意在家里将垃圾分好类,下楼时直接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完成垃圾分类回收,还能赚钱。对中老年人或保洁人员来说,收集好的可回收物可随时就近投放进回收箱,减少了垃圾的乱堆乱放,安全隐患也消除了。有偿智能可回收箱投放后,小区的环境卫生情况随之改善,受到小区居民欢迎和物业工作人员点赞。

  滨河社区网格员卫静说:“有偿智能可回收箱不仅外观漂亮、操作方便,而且箱体密闭性好,不会渗漏和产生异味,也不会造成二次污染,24小时开放,居民只需要简单操作,就轻松实现‘变废为宝’。智能可回收箱投放后,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显著提高,小区的环境也变得更加整洁,有效推动了社区垃圾分类、乱堆乱放清理工作落地见效。”

  现在,小区楼道里杂物乱堆乱放现象减少了,安全隐患减少了,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改善。居民主动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类投放,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接下来,滨河社区将与各物业公司紧密协作,同时组织志愿者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让垃圾分类工作行更稳、走更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