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包银高铁项目高铁乌海站站房工程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4-03-14 09:42:35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在包银高铁项目高铁乌海站站房工程现场看到,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几个高空作业平台停靠在站房外,施工人员按照分工井然有序地进行外幕墙铝板固定、玻璃安装、缝隙打胶等施工。

  高铁乌海站是包银高铁全线最大的新建站,站房设计为雄鹰展翅造型,站房地上2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1.79米,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旅客地道建筑面积约5800平方米,站场设计规模4台11线。车站采用“高普共建、上进下出”的运营模式,在全区首次实现立体式“无缝换乘”,可同时容纳1200余名旅客候车。

  “目前,站房工程外立面装饰装修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4月下旬完成外立面装饰装修。下一步,我们将集中力量推进室内精装修施工,预计9月下旬完成室内精装修。按照施工计划,站房工程预计10月下旬具备验收条件。”中铁建设集团包银高铁站房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副总工程师赵文刚说。

  此外,高铁乌海站站房南北两侧的附属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南侧的10千伏配电所及给水所已完成装饰装修,北侧的信号楼及车站宿舍食堂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位于站房西侧的站台工程,已完成地道结构和雨棚柱钢筋预埋施工,正在进行站台墙施工。

  赵文刚表示,中铁建设集团包银高铁站房工程项目部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把施工现场安全关,加强工程质量监管,高效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为包银高铁早日完工投用提供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