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今年我市将新增10个口袋公园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6:50 作者:贺雅君 郭威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我市继续实施“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行动,计划新建、改造口袋公园10个,着力提升城市颜值与品质,提高市民幸福感与获得感。

  在市第一中学东侧口袋公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园林绿化工作。据了解,该公园绿化共种植国槐、丝棉木、樟子松等6个品种近400株。同时,公园内还配套建设了儿童娱乐区草坪、凉亭、廊架等。

  “这个口袋公园真是建到我们心坎儿上了,健身设施、步道、小孩玩耍的小操场一应俱全,环境也焕然一新。”居民赵叶女一边带着孙子玩着健身器材,一边满心欢喜地评价着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今年,我市将新增10个集功能性、服务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口袋公园,包括市第一中学东侧口袋公园、乌海供电公司东侧口袋公园、海勃湾区金田·第二城东侧口袋公园、海勃湾区甘德尔公铁立交桥北侧口袋公园等,预计全部项目于今年8月完工,建设总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停车场、草坪、儿童娱乐区、笼式足球场和照明景观等。

  据了解,在口袋公园选址时,我市充分考虑利用城市边角地、废弃地、附属绿地等闲置土地,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口袋公园,改造提升既有空间,进一步提高公园绿地活动场地服务半径的覆盖率。同时,为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我市有针对性地在口袋公园中规划了休闲游憩、健身运动等功能区,为市民打造“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转角遇见美”的生活空间。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出门入园、推窗见绿’为目标,把推进‘口袋公园’建设作为持续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推动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助力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市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吕俊翔说。 (贺雅君 郭威)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