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全力推进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2 11:04:14 作者:肖传军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围绕“双碳”目标,立足实际,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输服务全过程,进一步优化运输结构,全力推进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在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北停车场,下班回来的李顺清将车开到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停车区域,扫码、充电,特别便捷。他告诉记者,这里安装了充电桩后,充电方便,省事儿还省钱。随着我市新能源汽车不断增加,市民对公共充电桩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为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居民绿色出行,乌海供电公司加大配套电网建设投入,合理预留大功率充电保障能力,今年将新增130个充电枪,为居民“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在加快推动充电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我市加快工业企业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运输装备的推广应用,设立了新能源汽车绿色通道,保障电动重卡优先通行,引导重点工矿企业加大新能源重卡推广应用力度。

  乌海海易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以自主研发和广泛引进国内先进技术生产、运营新能源车辆的公司。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计划在蒙西地区运营1000台新能源重卡、500台电动通勤车,销售运营500台新能源装载机,为地区构建绿色运输体系贡献力量。乌海海易通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军说:“纯电车可高效替代传统燃油车辆,可以实现3度电替代1升柴油的油电比,产品动力强劲、安全稳定、高效节能。”

  我市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低碳货运,深入推动运输结构转型和出行方式转变,加快清洁能源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推广和使用,逐步提高城市纯电动、混合动力汽车比重,并大力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优化城市公交网络。今年,我市还将大力推行“公转铁”“散改集”“油改电”,建设一批充(换)电站,加快新能源重卡的推广应用,推动地区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