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01 09:45:11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始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多措并举,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交通之力,为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优化许可流程。为进一步落实坚持市场准入平等的要求,我局对行政许可流程重新进行了梳理,统一许可流程,删除无用文书,整合重复文书,缩减许可材料,减少行政相对人签字盖章的手续,使许可流程更加合理,许可时限进一步缩短,大大提高了许可的效率,彰显了行政许可高效便民、阳光透明的原则。

  严格规范执法。为保障营商环境的稳定,交通运输执法队伍严格执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实施执法公示,大力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积极开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为保障交通运输领域行政处罚运用合法合理,我局在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开展了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专项检查,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诚信建设。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我局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联动机制,注重“红黑名单”线上线下实时更新。按照上级要求,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制作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清查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难点,探索从制度设计、政策举措、服务方式上切实解决群众最迫切、最关注的问题,努力补齐短板,打牢基础,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开创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新局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