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推举“闪光民警” 彰显队伍活力——凤凰岭派出所“闪光民警”工作方法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22 11:13:46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凤凰岭派出所以“着力构建平安乌海新高地”思想为指南,积极创新队伍管理模式,推出“闪光民警”月评选活动,激发民警工作热情,鼓励民警“撸起袖子加油干”。

  “基层民警的工作是日复一日地处理‘鸡毛蒜皮’的事情,比较辛苦还不容易出成绩,久而久之,民警在一定程度上会产生‘干多干少一个样’的思想,工作积极性受挫。”凤凰岭派出所所长王俊峰说,为了改变这种状态,鼓舞士气,王俊峰就想到了推举“闪光民警”,树立先进典型的方法。他说:“谁不希望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呢?通过推举典型,让大家看到认真工作是能够被认可的,那么大家的工作热情就会高涨,进而形成良性竞争的局面。”

  “闪光民警”评选活动2018年1月正式开展。活动立足于工作实践,每月评选一次,评选标准都是按照当月的工作重点制定量化标准,采取“公开”和“公正”的全所会议方式,对先进典型进行公开推选,最终做到“公平”。如2018年1月的“闪光民警”月评选活动,以“一标三实”为切入点,努力夯实“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信息采集、录入,切实提高辖区基层基础数据的覆盖率、准确率。社区民警次瑞卿以常住人口1227人、流入人口282人、房屋信息778间、从业人员120人,总录入量2407条的成绩位列第一,当选为 “闪光民警”。

  凤凰岭派出所办公区的墙壁上,贴着每一位 “闪光民警”的海报,并写着他们的工作事迹,内容简单但很丰富。“民警在当选‘闪光民警’后,所里通过海报、微信公众平台、分局网页等媒介,进行正面宣传,让其他民警以‘闪光民警’为榜样,积极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提升战斗力。” 王俊峰说。

  武吉鹏是凤凰岭派出所的社区民警,获2018年4月“闪光民警”荣誉称号。他说:“我在派出所工作已经十多年了,每天做的工作几乎都一样,很乏味。没想到单位开展‘闪光民警’活动,我还获得了这个称号,虽然这个称号微不足道,但对我是极大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会继续保持这种工作热情,争取再次获得这个称号,证明我的工作能力。”

  王俊峰说:“‘闪光民警’活动的推进,使得全所民警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在竞赛中展现风采,在备赛中查找差距,在学习中积累经验,潜移默化地增强看齐意识,凝聚了战斗力,创新了队伍管理,充分调动了全体民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局面,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推举‘闪光民警’,能够发现优秀人才,打造业务尖子,培养业务骨干,极大地提高了民警的综合业务水平。”

  王俊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凤凰岭派出所还将依托公安主要业务工作及各项专项行动,结合分局开展的“积分制”考核,根据每月的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量化工作指标,不断推出各业务口上的“闪光民警”,为打造乌海市标杆警队加油助力。

  目前,“闪光民警”活动已经在我市公安队伍中全面推广。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