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住建局打响建筑施工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9-12-14 20:22:19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自治区住建厅《关于切实加强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夯实我市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我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印发了《2019年乌海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工作方案》,2019年12月11日起,对我市在建、停缓建工程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建筑施工冬季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此次联合大检查,一是重点对施工现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领导带班落实情况、参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情况以及停缓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检查;二是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原料采购、餐具清洗消毒情况进行了检查;三是联合消防救援支队对施工现场消防设施配置管理、职工宿舍用电情况、员工消防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了检查。截止目前,已对在建的冬施项目下发3份整改通知书,1份停工通知书,发现重大安全隐患1处。对已停工的项目发放安全告知书15份。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继续对我市冬施和停工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健全冬季安全生产保证措施,规范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安全行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推进我市建设行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杜绝因抢工期、赶进度造成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确保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稳定以及我市建设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