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住建局先进典型材料)逆行的物业人 战 “疫”的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0-03-13 18:40:28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逆行的物业人  战 “疫”的急先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住建局物业科、物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全体物业人冲锋在前,站在防“疫”最前沿,他们勇于担当、共克时艰,成为穿梭在物业小区的“最美逆行者”。

“如何能使物业企业有效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市住建局物业科科长段世雄始终将这个问题放在心上。面对小区防疫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他思考、琢磨,想办法、解难题,他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市住建局疫情防控会议结束后,他连夜起草物业小区疫情防控规定,提出小区管控集中整治、公共部位消毒等“五个必须”,进一步完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力求筑牢安全防护首道墙。文件定稿时已是第二天凌晨,他顾不上彻夜未眠的疲惫,提前来到单位,做好督查前的各项准备,带领科室人员开始了一天的小区防疫工作督察检查。“楼道一天消毒几次”“你这统计表内容不全啊 ”“一定要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督查中,他翻看记录、仔细询问,生怕哪个细节被疏忽。一天的督查结束后,他又召集三区物业主管部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了物业项目经理必须到位、物业防控人员必须到位、物业防控资金、防护用品必须到位等五项具体要求,进一步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打开了思路,明确了职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都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让全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广大业主筑起了安全防线。他说:“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希望能用我们的坚守换取大家的平安!”

物管中心主任敖登格日,在接到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后,她来不及顾及父母盼儿归的殷切期待,来不及考虑自己的小家需要她的守护,毅然决然的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投入战“役”。她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她勇敢坚定,在市民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她却和自己的“战友”在小区间“逆行”,在督查中发现企业消毒物资缺乏,她心急如焚,当时就协调解决消毒物资的购买渠道,之后她一直惦记着物业企业,又通过多方协调,为全市物业企业免费提供了消毒液,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她虽不是党员,却怀揣为民初心、勇挑责任使命,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住建干部的风采。大家笑称她是文武双全的“女战士”。她却说:“我也想待在家里不出来,也想等疫情结束了再上班。可是,我不能,我必须走出家门、走进小区,因为我是物业人,这是职业所在、使命所在、信念所在。”朴实的话语诠释了物业人的心声。

杨威,乌海市散装水泥和新型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副主任,2019年5月调训市住建局物管中心工作。1月27日接到单位上班通知,作为一名物业人他义不容辞,把家中年迈生活不便需要专人照顾的老父亲和幼小的孩子交与同样身体不好的母亲照顾,夫妻双双主动请战,毅然决然的投入到抗疫第一线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抗疫督查过程中他认真翻阅物业服务企业所登记外来人员及车辆详细信息,并逐一询问。“楼道怎么消毒”“单元门把手要仔细清洁”“垃圾桶勿忽视”等,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成为他最为关心的大事,每到一个小区他都会事无巨细的进行再三叮嘱。由于疫情来的突然,各物业企业未做好充足准备,各种资源短缺的问题迎面而来,他及时统计汇总所缺物资,上报单位协调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他在得知单位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他虽非党员也踊跃报名参加,利用上班前或下班后时间在小区进行值守站岗,多项工作、多重身份,他几乎连轴转,但仍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只为做到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阻击战。

“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吧,等到疫情结束后咱再好好陪她们”,接到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市住建局物业科科员林玉峰和肩负防控值守任务的妻子商量道。看着孩子哭红的双眼,他心中虽有万般不舍,但是疫情当前,顾不了那么多。把两个孩子安顿好后,他与妻子便各自奔赴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防疫工作刚开始时,物业企业经验不足,导致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漏洞和短板。为了规范小区防疫工作流程,他变身“婆婆嘴”。“一定要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你这消毒次数不够,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这些话他每天都要不厌其烦地叮嘱上百遍。面对他的千叮咛万嘱咐,小区工作人员有时却误解为他在“找茬”,冷言冷语,不予积极配合。别人问他:“你不生气吗?”“他们也不容易,每天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关键自身安全也存在很大风险,将心比心,可以理解。”话语云淡风清,却是满满的正能量。一天的检查结束,他的工作却远不止于此。拖着疲惫的身体匆匆赶回单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汇总情况、统计数据、撰写督查专报,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小区防控实时数据。他每天都是这种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全天24小时随时待命,不管多晚、多累,只要是工作需要,他都会义无反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就在这种高强度工作状态下,他还积极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要求,主动申领所在小区防疫值守任务,并加入单位党员突击队,利用每天仅有的休息时间在小区站岗值守。家人、同事都劝他不要那么拼命,他却说:“我做的只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与那些坚守防疫最前沿的同志相比,我做的这些根本不算什么。”没有华丽的言语,只是默默地付出,他坚定地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力以赴。

董金令是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市物管中心服务,家住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得知疫情爆发的消息后,她决定离开好不容易才能团聚的父母,提前结束假期,从相隔千里的家乡匆匆赶回工作地。自行隔离期间,作为一名物业人,虽不能和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并肩作战,但她变身“宣传委员”,实时报道宣传防控信息,制作《抗击疫情 物业人在行动》宣传美篇,将关于疫情防控文件传达到各个物业工作群,切实做好后方支援。隔离解除后,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此时的她对“治疗一线在医院,防疫一线在物业”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作为西部志愿者,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以物业人的身份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感到无比骄傲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