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科技创新助力清洁供暖
发布时间:2021-01-12 09:27:00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室外天寒地冻,海勃湾区金裕社区居民康润如家中却是暖意融融。康润如说,过去冬天提煤烧锅炉取暖,又脏又累不说,家里温度还老上不去。去年,乌海昊华高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为他家免费安装了数据能加热机组,冬季室内温度能保持在20℃左右。“往年冬天在家得穿棉袄,如今在家穿件秋衣就能过冬。干净省事儿不说,取暖费也从过去的3000多块钱降到了现在的1600块钱,特别划算。”康润如说。

  为居民家安装数据能加热机组的乌海昊华高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研究太阳能、空气能等新能源的供能方式,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将部分成熟的专利技术转化成产品,应用于节能减排项目中,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公司开发的数据能加热机组利用电能和冷液温差来制热,相比于燃煤锅炉供热不足和产生污染等问题,不仅节能环保便于操控,还能极大节约用户成本。从2019年12月至今,该公司累计使用数据能改造并且实施项目30万平方米,完成金裕社区7户居民的供暖设施改造。2021年,计划改造金裕社区750户居民家庭和金裕市场周边散煤燃烧户的取暖设施。

  该公司还在新能源供热和综合利用上持续发力,探索太阳能和电能的结合。其研发的专利项目“双真空太阳能管”已广泛应用于我市工业企业的厂房库区,达到了零排放、零污染。同时,该公司利用数据能加热机组和“双真空太阳能管”专利项目在通辽、巴彦淖尔、阿拉善等地区建设示范项目,2021年预计在自治区范围内可实现500万平方米供热目标。

  “供热期间,每平方米太阳能管可节约3.2公斤标准煤。我们企业响应政府节能环保号召,采取了太阳能取暖、辅助电加热取暖的方式,既环保又节约了成本,是一种不错的取暖方式。”乌海市添源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法人李安军说。

  乌海昊华高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持续把成熟的专利技术转化成产品,应用于节能减排项目中。目前,昊华高科太阳能+空气能+电磁供热+蓄能供热已达70万平方米。公司还在制定数据能供热的企业标准和行业标准。乌海昊华高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平伟说:“我们不断加大技术研发,目前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已有30多项,同时我们综合各方面的技术优势,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不同的需求,将新能源做最大化普及,服务北方地区的供热市场,减少燃煤散烧,净化环境和空气。”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