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壮大绿色经济 释放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1-03-29 09:37:04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绿色发展 生态立城

  近年来,我市立足发展实际,持续加大优质项目投资建设力度,把项目建设作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增添发展后劲的突破口,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越走越宽。

  近日,在海勃湾区综合能源加注站,乌海金财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对这座撬装式加氢站进行调试。“这是我市建起的第一座撬装式加氢站,日加氢能力为500公斤,可满足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加氢需求。”金财特来电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张世卜介绍,“目前公司共购置了50辆氢能源公交车,安装了撬装式加氢站1座。我们计划继续新建两座综合式加氢、加气、加油、加电综合式能源加注站,以满足全市电动公交车、氢能源公交车的日常加注能源需求。”

  记者了解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安装有储氢系统、燃料电池发动机和钛酸锂电池,通过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还原反应产生电,以电驱动汽车行驶,整个过程只产生电与水,达到了零排放标准。

  我市积极打造“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城市”和“氢经济示范城市”,探索推动能源革命的同时,努力做好绿色低碳发展这篇大文章。其中,海南区从源头上做好能耗控制,推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海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孟凡阳介绍,海南区推动绿色循环发展,严格执行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从源头上严格项目审批,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我市把引进绿色发展项目作为实现低碳发展的硬支撑,引进建设了京运通新材料、永太化学精细化工、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汽车、倍杰特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同时,积极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兴产业崛起。目前,我市原煤就地转化率由建市初期的不足20%提高到现在的90%以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非煤产业占工业增加值比重由2010年的47.7%提高到现在的80%以上。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