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4 16:20:19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随着生产生活逐渐有序恢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乌达区税务局主动服务企业,宣传税务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抗疫情、保经营、稳发展。

  一对一   政策宣传一户不落

  疫情期间,乌达区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员。该公司已累计捐赠总价值1778.73万元的现金和医疗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国家针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捐赠企业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等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为了让企业早知晓、早享受这些政策,乌达区税务局抽调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税收宣传突击队,深入税务宣传一线,帮助企业了解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宣传辅导“一户也不落”。

  “企业受疫情影响,产品运输不畅以及下游企业开工延迟,造成产品积压,资金回笼慢。1至2月产值同比有所下降。”东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葛玉斌正一筹莫展,税收宣传员就为企业送来了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费返还等税费优惠政策。同时,还详细介绍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相关工作。“感谢税务部门送来的税收政策,有了优惠政策的支持,企业就能安心抓生产,把落下的产值追上来。”葛玉斌说。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增添了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心贴心  复工复产一天不误

  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是税务部门目前关心的头等大事。据统计,目前全市近16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开复工率超过90%。为将国家、自治区的税务帮扶政策及时落实到位,有效推进重点企业产能发挥,乌达区税务局党建联络员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建立“一企一策”帮扶机制,确保问题逐项解决。

  内蒙古利康生物高科技有限公司是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给全区12个盟市供应消杀产品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已向多处捐赠防疫物资。为了让企业能够及时准确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税收宣传员根据企业情况,重点讲解了涉及捐赠的政策内容和实施口径,以及相关的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实际操作问题,并持续跟进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税务服务需求。近几日,该企业根据相关条款,正在确认减免税额中。该企业生产恢复正常后,所生产的消毒用品不仅有效保障了自治区和国内的疫情防控需求,近日还将出口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为全球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线连线  答疑解惑一刻不停

  一个多月来,乌达区税务局积极拓展热线咨询、网络课堂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精准对接纳税人和缴费人政策服务需求。不仅有纳税服务热线接听人员坚守岗位,还有“纳税人学堂”远程在线,通过i税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解读最新税费政策,辅导申报操作,解答热点问题。

  1至3月,乌达区税务局累计解答电话咨询752次,受理线下预约616次,开展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非接触式办税等税课4次,吸引680户次纳税人在线收看。乌海市鑫三友物流有限公司会计刘萍赞对税务课堂赞不绝口:“随时随地想看就看,有疑问线上直接提问,省心又省力!”。

  点对点  政策落实一项不少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乌达区税务局以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扶贫开发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确保金融机构充分了解和真正享受国家支持扶贫税收优惠政策。

  3月16日,乌达区税务局税收宣传员来到乌拉特村镇银行实地走访,针对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免增值税政策进行讲解和宣传辅导,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支持。此外,还详细了解了银行涉税服务需求,对涉税问题进行解答。“多亏了税务部门的上门指导,让我们对扶贫税收优惠政策有了了解,实现应享尽享。”乌拉特村镇银行行长说。

  不负使命,共克时艰。在这场防疫战争中,乌达区税务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