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金融“活水”润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24 16:21:08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分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扶贫工作,坚持金融扶贫不断档,扶贫助农贷款及时发放,全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扶贫贷款政策送上门

  “昨天才打的贷款申请电话,没想到你们今天就来了,快进屋。”3月18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支行信贷中心信贷员的到来,让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东兴村建档立卡户白世兵喜出望外。

  “白叔,今年家里种养殖情况咋样?去年买的那两头牛下崽没?今年地里打算种啥作物?”信贷员高雄一进门就和白世兵熟络地聊起了春耕情况。

  去年,白世兵申请了5万元扶贫贷款,买了两头牛和几只羊。今年开春,两头牛顺利产下两头小牛。羊也到了产羊羔的季节,已经下了好几只羊羔。几个星期前买的50多只小鸡也养得很健康。去年还款日期还没到,白世兵就早早地还上了贷款。今年,白世兵打算再贷款5万元买猪崽,丰富一下养殖品种。

  入户调查结束后,高雄拿出了扶贫小额信贷(惠农易贷)业务客户推荐表,指导白世兵填写。高雄介绍,按照正常的贷款流程,贷款申请人应备齐申请材料先到海南支行信贷中心递交申请,信贷员随后才入户调查。但是考虑到建档立卡户的身体情况、文化水平和春耕备耕农忙等实际情况,海南支行信贷中心将递交申请材料和入户调查合并成了一个环节,全部在申请人家中完成,尽量让申请人少跑路,一次性办成事。

  “我们回去就做贷款申请报告,3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审批放款,你就在家安心等我们电话通知吧。”安顿好白世兵,信贷员们又驱车赶往四新村新渠村民小组建档立卡户李世清家。

  李世清家客厅墙上张贴着一张海南区建档立卡户明白卡,信贷员段秀丽仔细阅读着卡上的信息。“这张卡上写明了贷款申请人的贫困识别年度、脱贫年度、市区两级扶贫责任人及电话、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人均年收入等情况,为入户调查提供了准确、详实的申请人信息。”段秀丽说。

  李世清也是邮储银行的老客户。2016年脱贫后,李世清多次申请扶贫贷款发展养殖业。几年的时间,家里的牛羊数量越来越多,生活有了起色。今年,李世清的干劲儿更足了,他计划再申请5万元扶贫贷款,扩大养殖规模。“扶贫贷款利息由政府全额补贴,银行的工作人员还提供上门服务,大家都帮我,我更得加把劲儿,好好干。”李世清说。

  海南支行信贷中心主管张渊东介绍,信贷中心积极与海南区两镇一办行政村、扶贫办联系,由政府部门提供建档立卡户名单,信贷员主动打电话宣传扶贫贷款金融产品,为有贷款意向的建档立卡户提供资金支持,实现精准金融扶贫。

  信用户贷款走“绿色通道”

  信贷员马不停蹄地到各村贷款申请人家做入户调查,电话一直接打个不停。时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期,无论是建档立卡户还是信用村的信用户,对贷款都有很大需求。

  四新村新渠村民小组张世俊是村里的玉米种植大户,每年种植100多亩玉米。今年,张世俊计划申请10万元信用贷款。在申请材料中,一张红彤彤的信用证格外引人注目。“2018年7月,我获评四新村信用户。有了信用证,我就能享受邮储银行无抵押无担保的优惠信贷政策。”张世俊自豪地说,这已经是他第三年凭借个人信用贷款了。这两年,张世俊用信用贷款购买了大型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农机设备,走上了机械化种植道路。凭借诚实守信,按时还款,张世俊已经成了邮储银行的优质信用客户,再次申请贷款时,邮储银行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审批和放款效率大大提高。

  万亩滩村农区居民刘奋祥也是信用户,这几年,他诚实守信,两次贷款都按时还款,积累了良好的征信记录。今年,他在信贷员的帮助下,利用手机银行尝试了一把线上贷款。“感觉就是到账太快了。手机上填写好贷款申请,提交成功后,几分钟的工夫钱就到账了,一趟银行都没跑,就是辛苦信贷员上门来服务 。”刘奋祥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素新介绍,信用村线上贷款凭借申请流程简便、放款快等优势广受信用户好评。截至3月19日,全市共发放信用贷款56笔,发放金额406.9万元,其中有46笔是通过线上发放的。2017年4月我市启动“信用村”建设至今,我市已建成信用村16个,评定信用户1015户。

  截至2020年3月19日,春耕备耕期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分行农贷通发放63笔,金额439.9万元。其中,扶贫小额贷款发放7笔,金额33万元;信用贷款线下发放10笔,金额79万元;线上发放46笔,金额327.9万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