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新学期来临 文具用品畅销
发布时间:2020-09-07 17:27:56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新学期来临,“开学经济”也随之升温。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文具店发现,文具用品和学具热销。

  9月4日中午,记者在海勃湾区富达市场一文具店内看到,琳琅满目的文具摆满了货架,前来选购文具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收银台前也排起了长队。

  文具盒、书包、笔、练习本……店内导购员王女士告诉记者,开学前后这几天,文具的销售量比平时高出许多。

  “新学期开学,虽然学校免费发放练习本,其他教辅用具也必不可少。”正在挑选文具的李女士说,她刚刚为正在上小学的女儿挑选了一款米奇图案的书包,加上笔袋、笔、尺子、橡皮等文具,数数棒、蜡笔、小算盘等学具都要购买齐全。“孩子还小,什么东西都爱用手摸,所以想着尽量选环保材料、质量又好的商品。”李女士说。

  导购员介绍,如今家长已不满足于文具的基本功能,还倾向于购买材质安全环保、使用体验好、外观具有设计感的商品。

  卡通人物橡皮擦、布艺本子、书本翻页台灯,各种款式的手账……除了传统文具,文具店更在创意、新奇上做足了文章。记者发现,创意文具的价位比普通文具店高出不少,但深受学生青睐。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货架上发现了印有物理、地理、生物之类的笔记本。负责笔记本销售的工作人员车女士介绍,目前商家会根据学校课程类型,专门设计出各科笔记本,这也是目前店内最受中学生欢迎的笔记本。 正在购买此类笔记本的初中生小袁表示,有些科目作业会需要画图、记笔记,一般的横格本和白描本无法同时满足两种需求。“自从我在文具店发现这样的笔记本后,就一直买这种笔记本,很方便。”小袁说。

  多家文具店工作人员介绍,文具店从开学前两周客流量便开始增多,目前来看,这种火爆的销售场面还将持续一周左右。

  面对当前火爆的开学经济,海勃湾区第一小学的杨老师建议家长,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教育孩子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选文具应注重实用性。一些包装精美、功能较多的文具反而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