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办事提速 审批“瘦身”——海勃湾区政务服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28 16:22:33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政务服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办事提速,审批瘦身,优化营商环境。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走进海勃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十几个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办理着群众提交的各类事项,人多却不嘈杂、繁忙却很有序。“现在办业务挺省事儿,在一个窗口办就行,有问题窗口工作人员统一处理,再也不用好几个窗口来回跑了。”一名办事儿群众说。目前,海勃湾区5个部门的28项业务可通过一个综合窗口受理、办结。海勃湾区政务服务局还将涉及审批的31个部门、402项依申请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及各专业分大厅进行办理,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办事提速,审批瘦身。海勃湾区政务服务局加强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合作,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4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实现一网申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印章刻制、社保登记等事项,企业开办时间已由法定15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海勃湾区发改委在海勃湾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综合窗口,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备案、核准、节能评估和审查等4项业务进驻大厅,方便群众和企业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同时,通过企业微信(手机App)审批、手机签发、先出批文、事后补签等措施提升审批效率,项目审批时限已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项目备案压缩至3个工作日。今年3月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上线至今,海勃湾区共录入工改项目31个,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无一超时。

  一网通办,一门受理。海勃湾区政务服务局同步推进线上线下两个大厅建设,线上依托市民网上办事大厅,实现群众、企业办理事项网上可查、网上可问、网上可办;线下建成区本级政务服务大厅和公安、民政、司法等专业大厅及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厅,拓宽群众线下办事渠道。海勃湾区政务服务局还在政府门户网站、服务大厅广泛宣传“蒙速办”,引导企业、群众注册、使用,推进线上政务服务工作。

  优化服务,便民利民。为了更好地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海勃湾区政务服务局在服务窗口设置咨询服务引导员,新增自助服务区代办员,升级智慧政务终端、叫号系统、触摸查询机、平板评价器等各类自助服务设备,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好的办事服务。海勃湾区政务服务局还推行容缺受理、全程代办服务,对申请单位在落实许可或审查过程中提交的主要材料齐全、个别次要材料欠缺的情况,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相应材料的,可预先进入审查程序,待补齐相关材料后,相关部门即可为其办理许可事项,同时,全程实现代办服务,即申报企业只需报一次件,各审批单位全程做好勘查、审核、上报等全程审批服务,确保建设单位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海勃湾区政务服务局制定《海勃湾区深入推进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方案》,提高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明确镇和街道党群服务事项清单14项、公共服务事项26项,四办清单41项,千里山镇权责清单76项,街道权责事项46项。镇、街道、社区和村级便民服务站点已达21个,让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