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开展农资检查全力护航春耕
发布时间:2024-03-18 15:33:46 作者:白昊庭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三区开展“春雷行动”专项检查,全面检查农资市场上销售的种子、农药、化肥等产品,为全市春耕备耕工作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来到金裕批发市场,通过手机软件对商户售卖的农资产品进行二维码扫描,很快该产品的各类信息就显示在手机上。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祁俊峰说:“我们使用手机终端上的全国农业执法通、中国农药查询、国家兽药查询、种业通等相关App,对农药、种子、化肥,还有兽药进行全面排查。”

  “我们都买这种有包装的,将来出了问题能找到责任人,执法人员也好追查。”农户党世亮挑选了带有二维码包装的西红柿种子。

  执法人员介绍,按照自治区农牧厅的要求,每年三月开春之际,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我市农资市场开展全面大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的经营行为是否规范,销售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的进销货台账、有效期等是否符合规定。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形式,向农资经营者宣传农资生产销售的相关法律法规。截至目前,该支队已进行了4次检查,有力维护了广大农户的合法利益。

  祁俊峰说:“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对发现的问题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行政处罚,也呼吁广大农户在选购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时一定要到正规的门店选购,并开具相应的票据,切勿到流动商贩处购买。”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