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农牧局开展农区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10:33:02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提升农区居民科学素养,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市农牧局走进千里山镇团结新村,开展了以“创新驱动发展,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农区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答疑解惑宣讲台,市、区两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农技人员和志愿者以居民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就如何科学使用生物农药、科学进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及相关书籍,激发农区居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

  海勃湾区植保植检站工作人员向农区居民普及了植物检疫法规条例及相关知识,解答了农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植物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并对2家农资经营部进行入户检查和指导,查验检疫证书、查看经营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给出相应整改建议,让种子经营户明确植物检疫责任及义务,提高农区居民理论水平和防治意识。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倡导了科学的种植养殖方式,进一步营造了崇尚科学、普及知识、鼓励创新、尊重知识的良好农业生产氛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