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乌兰淖尔镇1200余亩农田灌溉难题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0-06-03 10:55:25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我家这片地因为无法灌溉已经荒了多年,今年政府为我们重新铺了管道,这片地也能浇上水了。”5月13日,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农户康存继正在为已经翻好的地铺膜,看着眼前即将复种的一大片农田,康存继心中充满了希望。

  康存继家的农田能复种,得益于乌兰淖尔镇正在进行的农田灌溉管网改造工程。他家农田所在区域灌溉方式老旧,灌渠已使用20多年,老化跑水严重,使得灌溉时间长、水资源浪费严重、农业生产成本加高。由于部分农田严重缺水,农户不得不撂荒、弃耕多年,严重影响了当地的农业生产。

  为激活闲置土地资源,恢复大田农业,让农户增收致富,3月底,泽园社区农田灌溉管网改造工程开工,项目交由美泽集体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

  美泽集体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继富说:“当时我们响应复工复产号召,按照规定日期开工,聘用了30多名本地农户做一些基础工作,这样既减轻了疫情带来的影响,还能让他们多一份收入。”

  据了解,此次改造田地分三大片,第一片约700亩地,现已投入使用,康存继家的地就在其中,今年,外地企业与这片地的农户签订了200多亩的辣椒种植订单,预计收益40余万元。第二片改造田地正在做管道回填,改造完成后将把土地流转,交由泓喜飞路桥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种植葡萄。第三片田地即将开工,为了不耽误农户种植,工程正在抓紧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70%,预计在10天内全部完工。

  “往年这些土地没有什么收成,今年如果种上农作物,一亩地就能增收近万元。我们也在积极对接企业,争取打开销售通道,让作物种得下、卖得出。”王继富说。

  乌兰淖尔镇水利工程师许俊峰说:“农户们的种地愿望很强烈,我们就满足他们的需求,这次改造工程共投入240万元,覆盖土地面积1200余亩,受益居民247人,其中还包括51名贫困户,此次改造不仅可以解决泽园社区农户农田灌溉问题,让多年荒地复绿,还能为贫困户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意义重大。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