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宝化万辰抓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3 10:08:38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宝化万辰萘芬作业区作业长张鑫贺勤于钻研,善于思考,经他申报将槽区8公斤蒸汽改为5公斤蒸汽后,为企业节省能耗3万元/年。近年来,围绕“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宝化万辰党工共建日益加强,通过开展最佳实践者、党员登高计划等一系列活动,党建人才与企业经营人才互动转化,党建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全提升,不断助力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最佳实践者”活动是倡导广大职工在执行计划目标、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中,争当响应好、执行好、方法好、效果好的优秀个人和优秀团队,努力创造最佳的精神状态、方法和业绩,为企业应对危机、克服困难贡献智慧和力量。相比“劳动模范”“先进工人”等评比,在宝化万辰,职工不论岗位差异,不论创造成果价值大小,只要比昨天、比同行做得好,他就是“最佳实践者”。

  宝化万辰管理层一直思考如何才能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他们最终把答案锁定在了调动广大职工主人翁意识和激发员工创造活力上。于是2018年9月,在宝化万辰党支部组织推动下,一场以“发现、培养、宣传最佳实践者”的活动在企业内迅速开展起来。

  由于“最佳实践者”活动将每一位职工都纳入关注视野,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一个个一线职工被推到“最佳实践者”光荣榜上,企业劳动竞赛和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呈现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此外,企业还围绕降成本创利润,制定了专项激励政策,鼓励职工在创新专利、技能改造、业绩提升、安全环保等方面发挥聪明才智。过去一年,“最佳实践者”为企业降本增效1180.72万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位于海勃湾工业园的宝化万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企业现有职工近200人,其中党员27人。为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宝化万辰党支部在企业成立不久就全面开展了“党员登高计划”,以党建引领凝聚企业发展动力。

  “开展‘党员登高计划’目的就在于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争做‘四优’,从而最大限度激发活动的所有员工的创造力、凝聚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党员登高计划确实也取得了积极成效,不仅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也帮助我们企业彻底走出困境,扭亏为盈了。”宝化万辰党支部书记吴建告诉记者。

  管理上要求“高、严、细、实”,业务发展上追求“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党员登高计划”既是一份承诺书,更是一份责任状。围绕重点工作,结合岗位实际,党员每年度申报的登高指标必须经过党支部审核认定,完成进度按时公之于众,接受员工监督。近些年,在宝化万辰员工绩效排名中,名列前茅的多是共产党员。

  一系列党建品牌活动的实施,如今,在整个宝化万辰,处处都在书写将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的动人故事。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