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打造企业“家”文化 凝聚力量谱新篇——公乌素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文化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19-05-28 16:53:13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家是避风的港湾,是心灵的归宿,对于职工来说,单位就是自己第二个家。“员工利益无小事,踏实履职看细节”,公乌素煤业公司主动为员工谋福利,从一件件“小事”入手,提高员工幸福指数,打造独具特色的企业“家”文化,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

  公乌素煤业公司的前身是公乌素煤矿。1958年5月,在“大跃进”的浪潮中,地方国营公乌素煤矿正式破土动工。60多年来,公乌素煤业公司经过了几代人艰苦创业的不平凡岁月,从过去小煤窑生产到现在现代化生产,从过去年产原煤几万吨到现在的270多万吨,职工人数从建矿初期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836人,曾经那个默默无闻的公乌素煤矿,如今已然变为远近闻名的公乌素煤业公司。

  2017年10月,公司在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伊始,就确定了以“打好安全翻身仗,共建公煤大家庭”为核心理念,以“抓安全、保质量、促生产”为主线,加强安全风险预控、岗位标准流程作业实施,狠抓成本管理、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快推进发展规划实施,全力建设精干高效矿区的工作思路。

  “我们还要做好服务职工的保障工作,把职工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职工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有把企业经营得像自己的家一样,才能打好安全翻身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飞说。2018年,公司顺利实现了全年无重伤以上人身事故,完成了年初确定的“打好安全翻身仗”的既定目标。

  关心职工就要事无巨细,823个保温杯的发放、12台净化水设备的维修、7台热水器的购置、410套防寒服防寒鞋的发放、洗浴设施的逐步修缮……一件件和职工日常息息相关的实事,一句句“方便多了”“舒服多了”的赞美声,传递在每一名工人耳旁,影响着、鼓舞着、感召着每一名职工。

  职工及亲属因病住院治疗,公司及时派人进行探望,并送去慰问金;职工直系亲属去世,工会送去丧葬慰问金;职工过生日,准备精美的生日蛋糕。“两节”期间,专程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

  公司始终坚持开展“两节”送温暖、日常帮扶、大病救助等活动,公司党组织的关怀让员工时刻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更形成了凝聚人心的新力量,汇聚成服务企业发展的新希望。同时,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一线,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职工活力,公乌素煤业公司围绕“公煤大家庭”文化在各基层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极大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

  2019年,公乌素煤业公司将大力弘扬“公煤大家庭”文化,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着力研究文化建设考核评价体系,从服务每一位职工入手,画好企业安全发展与职工幸福的同心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