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公交车停运 疫情防控不停步
——市公交公司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10:27:19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公交公司按照上级工作安排,除公交出租车和定制公交车(厂矿通勤车)外,全部公交线路于1月28日起暂停运营。公交车虽停运了,但市公交公司推出多项举措,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公交车辆停运后,市公交公司做好停运车辆维护和消毒工作,保证车况良好,并成立了应急车辆保障队伍,在三区分公司安排应急保障车辆,保持应急准备状态,随时准备完成我市应急保障运输任务。市公交公司还增加了公交服务热线工作人员,认真做好乘客咨询和停运解释工作。

  记者近日在市公交公司修理厂看到,修理技师们正忙着开展车辆日常检查维护工作。他们首先给车辆加注防冻液,随后对车辆底盘进行检查,然后再到车内检查挡位、控制台按钮、雨刷器是否正常……检查完毕后,又对每辆车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工作。

  为确保公交车辆恢复运营时能以第一时间投入到线路运行,修理技师们在停运期间依旧对车辆正常开展清洁、检查、紧固、润滑、调整等车辆日常维修保养工作,保证车况良好。目前,市公交公司修理厂共有7个修理组轮班工作,对公交车辆进行日常维护,同时对厂矿通勤车和出租车进行检查修理。

  “36.2度,体温正常,可以出车,但是要注意安全防护。”市公交公司出租车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于建军一边给驾驶员测量体温,一边嘱咐着。为方便市民的必要出行,市公交公司出租车分公司还有不少出租车师傅们每天正常出车。

  “我每天都特别关注疫情,家人也很担心我接载乘客时有风险,但是我还是选择正常出车,让有需要的人能够打到车。”市公交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郭达海说。

  为了确保乘客和出租车驾驶员的安全,市公交公司出租车分公司天都要对出车的司机进行体温检测并发放口罩,在出车之前还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出车期间出租车驾驶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允许拒载不戴口罩的乘客。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障市民正常出行是我们的工作。但我们也要做好防护,对乘客负责,对出租车驾驶员负责。”于建军说。

  为做好全体公交职工体温每日检测和上报工作,市公交公司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期间外出返回职工摸排登记工作,同时要求每位职工利用“钉钉”手机软件每天认真填写职工健康卡。

  停运期间,市公交公司组织党员到各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投入到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进行入户调查,协助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登记、开展疫情防治宣传等。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