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一场争分夺秒的“夜战”
发布时间:2020-05-08 15:52:59 作者:蔺丽华 熊渤洋 董国蓉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乌海电业局海南供电分局运检急修班接到调度处电话:海南东变电站设备发生接地,不能正常供电,需尽快查找故障原因。

  接到任务后,运检急修班成员迅速出动。经班长“排兵布阵”后,全体成员兵分三路开始行动。大家经过仔细检查和排除,大致确定是9111线路故障,故障范围逐渐缩小到一条长800米的电缆段。别看只是一小段,却是一块“硬骨头”。查找故障点首先需从电线杆上把电缆拆下,接着用摇表测量各种电器设备的绝缘电阻,最后才能确定故障点。由于这段电缆长期固定不动,接口处生了锈,平时干活儿最利索的张艳强快速爬上电线杆,用了半个多小时,才把电缆拆下,回到地面时,他后背的衣服几乎湿透。

  这时天已全黑,一场在电缆井里展开的故障抢修战在漆黑的夜晚伴着嗖嗖的凉风“打响”了。海南供电分局负责生产的副局长张智宇身先士卒,一边分配工作,一边背起呼吸机。

  “张局你别去了,留在上面协调分配工作,我有经验,我去寻找故障!”王军峰说着抢过呼吸机。

  “我身量小,里面好行走!”段亚强同样做好了下井准备。

  “大家都不要抢了,留下2人,设置警示牌,提醒路过车辆,保证安全,其他人员两人一组,从不同电缆井口下井,分头行动一起干!”张智宇边说边掀起井盖。

  井沟里阴冷、漆黑且空气不畅,但“战斗员”们克服困难,精细排查,沟通协作,经过3个多小时的“夜战”,终于找到并处理好了故障点。

  急修班成员回到单位时已是11日凌晨5点。此时,大家满脸是土,衣服也被蹭得脏污,眼睛里出现血丝,但他们知道,自己又一次完成了海南地区的供电保障任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