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污水处理公司技术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0-05-18 17:16:28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在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有序作业,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为下一步浇筑混凝土做准备。据了解,在此次技术改造中,氧化沟的提标改造尤为重要。目前,氧化沟的清淤工作已完成80%,准备进行设备安装工作。

  技术改造项目经理方志军告诉记者,技术改造工程在土建方面新建共14个单体,包括碳源投加间、初沉池、回泥污流泵池、鼓风机房、脱水机房、均衡调理池、水质仪表间、浓缩池等。“目前,土建工程已完成85%,管道工程完成70%,设备安装完成30%。”方志军说。

  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收集处理海勃湾区城区的污水,日进水量3万多吨,处理后的中水近2万吨主要供给两家电厂。为了有效利用剩余的1万多吨中水,在此次技术改造中,公司还新建了一个中水蓄水池,目前该蓄水池也在加紧施工中。

  公司副总经理廉斌说:“通过此次技术改造,各项出水指标将会更加稳定。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用水量的增加,满足各方的用水需求,实现中水零排放。”

  目前,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污水日处理能力达6万吨,达到国家规定的一级A出水标准,处理后的中水可作为循环冷却水、绿化用水等。技术改造工程总投资1.3亿元,于2019年5月开工,预计今年10月完工。同时,技术改造工程将原有卡鲁塞尔氧化沟工艺提标改造为改良型A2O工艺,将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系统,有效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